close
【泰國清邁 ‧ 必買】----這個也是一樣啦  也不是說什麼必買,應該說是戰利品清單哈哈哈哈
 
 
原本去還想說都是一些古蹟佛寺哪有啥好買的,結果不小心就  !!!!!!!!
先給大家看看我的戰利品一覽表(羞)   咦~怎麼都是吃的?!
戰利品清單  
 
 
(臥佛牌青草膏/ 玉兔牌青草膏)
臥佛牌青草膏似乎已經變成大家去泰國必買的東西,不過我再選購青草膏的時候,
泰國老闆娘跟我說臥佛牌是中國人買的,泰國本地人都用這個玉兔牌~~(立馬放下臥佛牌XDDD)
   玉兔牌青草膏 
 
 
(Herb Basic)  19 Bat 
這個應該真的算是必買。因為就算是泰國也只有清邁才有。   
是平價的香芬品牌,我覺得精油真的是很平價啦!! 
基本的口為例如檸檬甘橘大概200~500銖就可以買到10ml/瓶,擴香瓶也差不多300左右,
但皂類其實沒有很便宜,一塊沒有造型的也要6.70銖。
是說Herb Basic 的包裝都很可愛,若要帶些香氛用品當伴手禮到是還滿體面的!
 Herbal Basics  美麗的草本皂  
 
(食材們)
因為我家平常就會下廚(雖然不是我XD),而且泰國菜又是如此美味!!!
所以一開始就預定好要到傳統市場例如瓦洛洛之類的狂買食材。
不得不說食材真的很好買啊!!! 
香料種類很多又便宜、光咖哩粉就想全部入手,總之請大家往下看下去www
 IMAG0529.jpg  
 
 
各式咖哩粉  60bat~200bat/包 -- 看大小包
 
泰國的咖理種類很多,印度黃咖哩、紅咖哩、帕南咖哩、瑪莎曼咖哩等應有盡有。
想一次買單一口味的話就是一整包150bat 左右。但是老闆說這樣小小的一包就可以煮兩小壺
所以yoyo後來忍住只買這種小型綜合包,一包60~90bat 不等,整個划算。
 
 IMAG0528.jpg  
 
香料們/ 醬料包  20bat~上百不等
 
東南亞就是香料的世界啊難怪以前列強們瘋狂把香料運回歐洲。
我買了一些比較常用的香料,全部20bat/!!! 
這樣的黑白胡椒在台灣應該要賣個5.60!!
 
IMAG0530.jpg  
 
Boots
他們家的東西在英國很貴,在泰國道很便宜,大概30%左右吧
有時間的人可以慢慢挑,向是理膚寶水等一些其他牌也都有便宜一點。
我自己是買了兩條去疤凝膠,一方面是來泰國前剛好出了小車禍有需要,另一方面也是真的有便宜到。
最好找的就是塔配門出來的那家,比較大東西也比較多囉!!
除疤凝膠
   
 
(Pocky香蕉口味)  12bat/ 包
嗯這個就是大家去泰國都會買,是也沒多特別不過很便宜,12bat/
一樣拿來當伴手禮的方便小物。
這個小7就有賣,而且還跟tesco&lotus一樣價錢所以大家可以直接在小7買就好。
pocky 香蕉口味
 
(泡麵/杯麵) 袋裝泡麵: 6~10bat/    杯麵: 11~18 bat/
泰國的泡麵有夠便宜,我個人很喜歡嘗鮮,
泡麵這種如此日常生活的東西當然要試一下,更不用說泰國食物這麼好吃!! 
而且很多泰國人晚上或是消夜也會來買個杯麵/泡麵就走。
 
(狗皮膏藥)

活絡筋骨油去腳氣藥膏 

哈哈哈哈真的是狗皮膏藥。

不得不說華人就是奇怪啊,這種藥品店根本只見的到中國人或台灣人香港人

連我這種沒有特別愛購物的在一個小藥店都花了1600bat!!!

但因為有些真的是我自己嘗鮮覺得好玩就亂買,也不知道成分什麼的,所以就不特別跟大家介紹牌子啦~~

像左邊的就是玉兔牌活絡筋骨油,右邊是抹牌的小藥膏,老闆說是擦腳氣、水泡那種用的。

 

 

戰利品的部分就先跟大家分享到這,

之後如果有發現什麼好物再繼續跟大家分享嘿!

如果朋友們覺得yoyo這篇文章實用的話,也麻煩幫我推一下喔! 推~~一~~下~~~

 

 

 

 

其他清邁文章:

【泰國 ‧ 清邁】有什麼好玩?

【泰國.清邁】清邁必去、古城景點大全 -- 持續更新中

【泰國 ‧ 清邁】泰國清邁素可泰八天七夜自由行 行程規劃

【泰國 ‧ 清邁】清邁、素可泰行前須知 行前準備 (八天七夜)

【泰國 ‧ 清邁】清邁按摩分享

【泰國 ‧ 清邁】清邁必吃● 古城處處便宜美味又大碗唷

【泰國 ‧ 清邁】廚房絕緣體也能輕鬆上手之 清邁 泰國料理 廚藝學校

 

 


arrow
arrow

    Eunice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