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清邁周邊很多人會選擇去清萊,車程大約需2-3小時,

但我們這次沒有去得原因因為清萊的景點比較少,比較著名的大概就是白廟。

但是因為想要體驗很明顯的不同王朝建築,所以選擇去了車程約需3-5小時左右的素可泰。

不過說真的,這樣往返其實就花了將近8.9小時,

所以不喜歡長程搭車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搭國內線飛機,不然的確是有點浪費時間...

有些朋友會想說那搭夜車好了,夜車的確可行。但若你是一兩個女生自助的話是非常不建議。

 

幾年前素可泰公園還發生有獨行的日本女生被姦殺。(因為很可怕所以要獨立一行)

 

我自己再搭乘客運去素可泰的途中就有很不舒服的感覺,

因為有一名男子名名就坐在離我前面大概5排,我一路上也未發出什麼吵鬧聲或說話聲,

該名男子卻10秒鐘回過來看一次我,真的不誇張真的是每10秒鐘一次

我只差沒有畫正字記號屬總數而已,

也許你可以說對方是覺得我美 (隨便舉例的別噓我) 才一直看看看,

但明明就四人同形我旁邊也坐友人還可以如此誇張到友人都發現了要我小心。

現在想起來要事我是一個人應該會緊張到漏尿吧...

此外,一路上真的是非常....偏僻,清邁客運站跟素可泰客運站其實離城中心都有一段距離,即便安全抵達也要考慮如何往返城中。

 

 

好啦  離題了, 總之先給大家看一下此行8天7夜的行程跟路線安排吧!

 


 

 

DAY 1 : 4:55起飛 8:10抵達清邁國際機場→補眠 走路到SUPER RICH 換泰銖   三王紀念碑  發清雞肉飯柴狄龍寺    帕邢寺  周日購物街/夜市  腳底按摩 回飯店 

 

DAY 2 : 一早訂單日的行程   寧曼區    清邁大學  iberry ice cream  寧曼區9街到11街   點心店   古城繞一周(誤)   梧夢寺    清邁門晚餐  走回飯店

 

DAY 3 : (單日遊: 全日泰國菜)做泰國菜   梅卓傳統市場  到城外的農莊上整日烹飪課(約上到下午3點)    市郊量販店testco     古城區晚餐

 

DAY 4 : (前往素可泰府) 早上先到北邊的長帕門附近 GRAPH咖啡    搭雙條車前往城外客運站  (4.5小時車程)    抵達素可泰古城外客運站    前往民宿

 

DAY 5 : (素可泰府返回) 早起追日出    沙潘欣寺看日出   返回清邁吃河畔餐廳

 

DAY 6  (單日遊 :大象營/ Jhngle flight) 飯店門口等接送   Jungle flight(約莫九點抵達營地)    滑行時間約兩小時    營區享用午餐    約莫4.5點返回古城區   小寺廟按摩

 

DAY 7  瓦洛洛市場   wat chiang man   北邊的鳳飛飛豬腳飯    Fah Lanna Spa 三小時按摩!!

 

DAY 8  返程回台灣 

 


 

 

還是要再次重申,我門此行是走一個很悠哉的路線。所以大家要自行拿自己旅行的喜好。

其他人的路線參考就好。

當然,有什麼路線上跟景點上的分享都可以再留言告訴我喔!

 

 

 

其他清邁文章:

【泰好玩 ‧ 清邁】 清邁旅遊懶人包 ● 清邁住宿 美食 伴手禮 按摩 活動

【泰國 ‧ 清邁】清邁、素可泰行前須知 行前準備 (八天七夜)

【泰國 ‧ 清邁】有什麼好玩?

【泰國.清邁】清邁必去、古城景點大全 -- 持續更新中

【泰國 ‧ 清邁】清邁按摩分享

【泰國 ‧ 清邁】必買(?) yoyo 的購物清單 戰利品大全!!!

【泰國 ‧ 清邁】清邁必吃● 古城處處便宜美味又大碗唷

【泰國 ‧ 清邁】廚房絕緣體也能輕鬆上手之 清邁 泰國料理 廚藝學校

【泰國 ‧ 清邁】 寧曼區 透心涼 iBerry 手工冰淇淋 甜點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