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較大的地圖既然清邁是一個很適合漫步調的地方,

當然少不了慢步調代表 文青 與 貴婦 與最愛的咖啡店

 

雖然我平常在台灣的生活如同蝜蝂或螻蟻一般天天在瞎忙
每天都累得跟狗一樣

 

來到清邁竟然也不由自主地讓人放慢步調,
清邁就是有這種魔力,可以讓人靜靜地享受周遭的事物

 

完全LOHAS! 

以下介紹一些我去過的清邁咖啡店,
純屬個人心得,歡迎大家自己探索再來討論:))

 

 


1. GRAPH  (←點進去可以直接連到GRAPH臉書粉絲團唷)

GRAPH 有兩間分店,不過其實相距不遠,

都是在古城的東北區,比較靠近清邁的地方。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裡也有非常多的hostel 跟guesthouse,

是個非常多老外喜歡待的地方。

 

undefined

約莫是一個5分鐘就可以走到的距離。
第一間店很小,一下就很容易坐滿,這面落地窗就是讓人想走進去啊

undefined
 

我吃的是第二間,裝潢稍微現代一點,不過大抵還是不脫木質舒適的感覺。

大概看看這燈具這裝潢!!  乍看之下還以為是東區的咖啡店咧!

這間才是我去的--第二間分店~~

undefined

 


IMAG0358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新開的關係廚房還不是很上手,出餐的速度極慢.....
我跟朋友吃的是早午餐,打算再去素可泰前開薰的享受一下
殊不知....我等了一個多小時,簡單的早餐才送上來
(讓我不禁懷疑到底是擺盤太久還是這雞蛋是剛剛才去後面催生的XD)

 

IMAG0359

拿鐵  70 Bat

口感還算溫潤順口,雖然咖啡的香氣淡了點但還可以接受。

就當作喝cama然後還有冷氣店面坐這樣。

 

IMAG0360

菇菇早餐  120 Bat

一個比台北咖啡店略便宜一點的價錢(但在清邁算是貴貴的)

就是他讓我等了超久!!!!

整體吃起來.....讓我有種自己變成一頭牛的感覺

草味很重,不過不會不好吃啦,十分養生就是!!!

而且也不會很油膩這點是還不錯!

 

IMAG0361

朋友點的早餐,名字忘了//////

其實整體而言跟上面那份吃起來沒有太大的差異。

都是走一個吃草...噢不,是很養生的路線

 

2. Pacamara Coffee   (←點進去可以直接連到GRAPH臉書粉絲團唷)

是一間由幾個年輕人合開的店,因為就在周日夜市的出口處,


檢視較大的地圖


所以很適合參觀完寺廟、開始逛夜市之前來坐坐~


餐點的部分我沒吃,咖啡的話算是普通,

IMAG0229  

但依舊不脫泰式飲料的特性----超、級、甜 
 

特別是餐廳有賣一些泰北偏鄉地區的農村產品,例如手帕織品跟農莊小包米等


甚至有公平貿易的咖啡豆。


店家標榜單純協售,完全沒有另外收取其他費用。


雖然餐點普通但是我個人很能認同這樣協助偏鄉的理念。

 

 

 

 

3. C'nual Sweet Cooking (宿舍咖啡廳←我亂取的)   (現已歇業)

11692638_1087443454603476_6818434028973589062_n.jpg
這間就酷了! 它真的超酷,超~~~~酷!


其實台灣跟香港都有雜誌介紹過這間店,它是由四名清邁大學美術系的學生合開的。


就開在一間民宅的裡面,咖啡廳本身是民宅珍外牆間小巷跟後院(不得不說這點子還真不錯)
 

IMAG0280

我一開始以為要從門進去,

殊不知裡面的人立刻說Nonono,是右邊的小巷才對XD

是沒什麼特殊裝潢,但鋪上小石的後院地板本身就非常可愛了!

IMAG0281

咖啡廳在的地方真的很偏僻.....

我們還特地搭了嘟嘟車才到達

 

IMAG0289

白色的外牆再加上一些木作的小裝飾、簡簡單單就很舒服很有味道!


只是因為是室外空間,雖然有頂棚遮蔽不會直曬太陽,還是有點熱

 

IMAG0282

不愧是美術系學生,整個店弄得超可愛的~

 

IMAG0283

連蛋糕都弄得超可愛的 

 

IMAG0284

 

可惜他們家的蛋糕中看不重吃(嘔買菇的呢斯我超直白….)

看起來很美,讓我叉子叉下去的那瞬間超期待的!!!

不過放到口裡的那一瞬間就驚呆了…

超、級、乾、的….

IMAG0286

 

 

其實這間店有被香港跟台灣的雜誌報導過,店內有收藏,很酷吧! 

我個人認為這間店吸引人的地方並不是在於它美麗的甜點或是可愛的內裝


而是一種在台北幾乎找不到的閒適與希望。


一個簡單由四個學生開始的希望。


一如清邁給人的一種悠閒卻不失活力的感覺。


如果大家有看到它重新開業是滿推薦可以去享受一下這種氛圍的!

 

 

 

 

其他清邁文章:

【泰國 ‧ 清邁】 寧曼區 透心涼 iBerry 手工冰淇淋 甜點店

【泰國 ‧ 清邁】廚房絕緣體也能輕鬆上手之 清邁 泰國料理 廚藝學校

【泰國 ‧ 清邁】清邁必吃● 古城處處便宜美味又大碗唷

【泰國.清邁】清邁必去、古城景點大全 -- 持續更新中

【泰國 ‧ 清邁】泰國清邁素可泰八天七夜自由行 行程規劃

 

 


arrow
arrow

    Eunice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